笑骂由你,我自为之

[新兰]青梅变小了怎么办 02

变小的第二天


新的一天从新一学做饭开始,小兰站在凳子上指导他。

“诶,兰,一勺盐是多少。”

“就是一勺。”

“可是扁扁的一勺是一勺,很多的一勺也是一勺。”

“你估计一下就好了。”

“那咸了你可不要嫌弃。”

他们今天做的是最简单的鸡蛋炒饭。刚刚才经历了艰难的切菜过程,新一切出来的菜都是连在一起的,他尬笑两声:“线索还是连着一起的好哈哈。”

在小兰的帮助下,他们俩终于赶在了十二点之前做好了午饭,简单的两碗鸡蛋火腿炒饭。

小兰尝了一口:“还不错,就是有点儿淡了,新一你太紧张了。”

“我怕做咸了。”

“第一次已经很不错啦。”

吃完后小兰想去收拾碗筷,新一按着她的肩膀不让她动:“小孩子坐着就好了,我来。”

习惯性地交给洗碗机,新一问小兰下午想做什么。

“唔,打算写作业。”

“好,那去书房写吧。”


小兰开始写布置的暑假作业,新一在旁边津津有味地看着福尔摩斯。过了一会儿,门铃声响起。新一接通了通话,传声筒里传来一阵很有活力的声音:“您好,请接收快递。”

“好的。”挂断电话后,新一起身,“我去看看。”

“嗯。”


新一去了很久都没有回来,小兰已经完成了今日份的功课,准备去客厅里看看。

新一看见她出来,便告诉身边的快递小哥:“把这套桌子搬到书房,麻烦你们了。”

小兰一看,那是一套小孩子用的桌椅,和工藤家的书房看起来格格不入。

快递小哥放好书桌后就走了,新一关上门领着小兰去了另一间屋子:“这是我家的客房,已经收拾好了。”

小兰一进去先看见了一面全身的穿衣镜,衣柜门开着,正等着他们把衣服挂进去。床边的桌子上一盏小夜灯正摆在上面,床帘换成了天蓝色,床单被罩也换了新的,正散发着阳光的气息。地上的地毯也是刚铺的,黑色的地毯上几个白色的小爪印,看上去很可爱。

小兰和新一一起把原本搭在新一柜子里的衣服重复摆在了自己的衣柜里,收拾好之后,她看向地上的箱子,问:“这是什么?”

新一拿出来剪刀,坐在地上:“妈妈寄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一起来开箱吧。”

新一先打开第一个箱子,拿出来里面的袋子:“诶,是衣服吗?”

他拿起来在小兰身上比划了比划:“还挺好看。”

“阿姨怎么买了这么多。”

新一不以为然地说:“她一直想我要是个女孩儿就好了,她现在也是在完成自己的梦想。”

小兰认命地往衣柜里挂着,不一会儿就把柜子里塞得满满当当。

“其他箱子呢,又是什么?”

新一拉个另一个箱子:“我看看,唔,鞋子,头绳,发卡,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

小兰已经麻木了:“等等,新一妈妈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尺寸啊。”

新一耸耸肩:“前天带你买衣服的时候注意到了。”

“好惊人的观察力。”


收拾好之后小兰躺在了床上,新一把箱子整理好了堆在了杂物室。晚饭是他出去买的甜品,一份柠檬派和一份巧克力草莓蛋糕。

他们俩一起坐在客厅,一边看电视节目一边吃蛋糕。

“诶,今天播左文字侦探啊。”

小兰听他这么说,停下来按遥控器的手:“那我们就看这个吧,剑崎先生演的侦探还挺帅气的呢。”

前情提要讲完,今天的案件就开始了,新一盯着电视:“今天这个编剧不错诶,这个案件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新一你已经有想法了吗?”

“大概有眉目了,不过毕竟是电视剧,不可能把所有证据都摆在观众前面,观众也没有办法搜证,只能跟着主角的思路走了。”

“你还是更适合玩推理游戏。”

“哈哈。”


说着,新一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他走到一旁去接电话。

小兰听到他喊妈妈才知道是有希子。

“嗯,东西都收到了,放心吧。”

“诶,你想看照片,这得问问兰的意见吧,好吧好吧,有机会我会拍的。”

“有事儿需要我帮忙,啊,好的,等会儿我会去看邮件的。”


“阿姨说什么了?”

“没什么,她想看看你穿那些衣服,让我给她拍照片。”

小兰脸上一红:“那你拍吧。”

“不着急,不用为了满足她的好奇心一件件试,有机会拍就好了。”新一三两口把他的柠檬派吃完,“对了,我有两张迪士尼的票,明天我们去那里玩吧。”

“不是才从碧家罗回来?”

“那我们可以过几天再去,这次你可以玩点儿小孩子专属的游戏了。”

“明明是你想玩吧,拿我当挡箭牌。”

“啊对了,你抽空给你爸爸打个电话,毕竟做戏要做全套。”新一把蝴蝶结变声器给了她,自己去把笔记本电脑拿了出来。


小兰应付完毛利小五郎后,看到新一带上了JINS防蓝光的眼镜,正在查找邮件。

“是有工作吗新一。”

“嗯,是妈妈的朋友,原本想请我爸爸去给他们的剧本提提意见,但是爸爸没有时间,妈妈让我去帮忙。”

“是侦探剧本吗?”

“对,导演请我去拍摄现场看看。”

“你答应了吗?”

新一回复完邮件,合上了笔记本:“正好也没别的事情,这个剧本看起来还挺有意思的。到时候带你一起去。”

小兰疑惑地问:“为什么还要带上我?”

“总不好把你一个小孩子留在家里,再说我也不是很了解娱乐圈的人,你知道的明星多一点。”


小兰还想再说两句,被电话铃声打断了,这次是园子。

“兰,你是不是忘记了我们约好今晚去那家新开的餐厅。”

小兰一愣,她确实忘记了,这两天过得太过玄幻,她把和园子的约定忘得一干二净。

“抱歉啊,园子,我今天不太方便。”

“哦,那我们明天去?”

“明天也不太…”

“兰,老实交代,你现在在干什么?”

小兰看向新一,朝他做口型:“怎么说?”

新一在手机上打字:“坦白吧,叫她明天来这里。”

小兰这才回复:“我一时说不清楚,你明天来新一家,我可以…”

“什么!你现在在那个推理狂家里!你们俩同居了!你已经是工藤太太了吗?需要我煮红豆饭吗?”

小兰脸通红:“你瞎说什么呢!总之明天你来了就知道。”

“啊,我开始期待了,明天见小兰,好好休息呦!”

小兰挂断电话,尴尬地看向新一:“呃,园子就是这么爱开玩笑。”

新一笑了笑:“她说得也没错,毕竟我们现在确实是在‘同居’。”


气氛微妙的对话结束,晚上洗漱完他们就各自回了房间。

小兰一个人躺在床上,突然有些不习惯,明明之前和新一一起的时候也能很快睡着,一个人了反而有些不自在,她在被子里蜷缩着,强迫自己平静下来。


变小的第三天


一大早,工藤宅的门铃声就响起来了。

园子风风火火地进了家门,看到已经穿戴整齐的工藤新一,问道:“你这幅打扮,今天是要去结婚吗?”

新一翻个白眼:“只是有委托。”

“小兰呢,小兰呢?她还没起来,看来你们的夜生活很…”话没说完,她就看到了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小小兰从客房走出来。

“兰?”园子疑惑了一瞬间就扑了上去,蹲在小兰面前把她抱了个满怀:“是小小兰!好可爱。”

小兰昨晚很晚才睡着,此时还不太清醒,她揉了揉眼睛,勉强打了个招呼:“园子,早上好。”

“你怎么突然变小了,啊,这件睡裙好可爱。”

小兰在心里吐槽:不管是新一还是园子,都对她变小了这件事接受地非常快呢!


新一已经吃过早餐了,此时就变成了园子看着小兰吃早餐,新一在旁边看报纸。

园子越看越心动:“小兰,你和我回家吧。”

小兰还没开口,新一已经替她做主了:“不行。”

“为什么!我照顾她还更方便一点。”

“你们家人太多,小时候小兰经常和你一起玩,他们肯定都能认出来,知道的人越多越麻烦。”

园子沮丧地低下头:“说的也是。”

小兰拍拍她的肩膀:“你可以来新一家找我玩。”

园子点点头,突然又燃起了热情:“啊,我先给你买几件衣服吧,最近有好多家的童装都很好看。”

“不用了园子,新一的妈妈已经准备了很多。”

距离他们出门还有一段时间,小兰就带着园子去了她现在住的屋子。

“都好可爱啊这些小裙子,对了,小兰,你们今天是不是要出门,你打算穿哪件?”


园子在小兰身上重温了打扮洋娃娃的乐趣,在挑了一个小时衣服后,他们终于出发了。

约工藤的是个有名的电影导演,请他是为了看看现场布置得有没有问题。

新一看现场时,小兰就在旁边的沙发上坐着,抱着工作人员给她的抱枕。有工作人员和她很亲切地说话,不过哄小孩的语气还是让她有些无所适从。

导演认真听着工藤新一给出的意见,无意中看到不远处坐在沙发上的女孩儿,他问到:“工藤君,那是你妹妹吗?”

“嗯,是表妹。”

“我这出戏里需要一个小演员,不知道您的妹妹能不能来参演一下。”

新一眉毛一挑:“嗯?演戏,剧本拿来先看看?”



评论
热度(44)

© Jimmy.K | Powered by LOFTER